涼拌牛蒡絲

2008-04-27 23:56:43 人氣 16317

涼拌牛蒡絲
涼拌牛蒡絲
涼拌牛蒡絲

材料

牛蒡100g 西洋芹40g 酸梅3粒 檸檬1粒

水果醋1大匙 細冰糖適量

做法

1.將檸檬榨汁,再把檸檬汁倒入一鍋冰水中備用。
2.將牛蒡削皮後,用削鉛筆的方式切成細絲,並泡入檸檬冰水中以避免氧化褐變,使用前再瀝乾水分。
3.西洋芹洗淨後切段,泡入冰水中,使用前再瀝乾水分。
4.將所有材料一起混合攪拌均勻,再放入沙拉盤中即可食用。
( 移入冰箱置半天後再食用風味更佳 )

心得建議

牛蒡:含豐富的蛋白質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(菊糖、牛蒡糖與寡糖)、礦物質及維他命C與B群,營養價值高。牛蒡所含的寡糖及膳食纖維,可健胃整腸,消脹氣,改善便秘,避免宿便導致毒素吸收。
西洋芹:豐富纖維質與低熱量,其他蔬菜無法比擬的維生素B1與B2,還有許多對身體健康大有幫助的營養素。
檸檬:幾乎成為維他命C代表。的確,在100克的檸檬中,含有90毫克的維他命C;檸檬具有高度鹹性。
酸梅:梅子可除三毒之效, 即除食物的毒,水的毒,血的毒。前二者屬殺菌的效果,第三者是指能淨化酸性體質的血液。

功用:開胃養顏,生津健脾,健胃整腸,潤腸通便,消除疲勞,增加免疫力。

這道菜是我4/26在北投社大美味養生藥膳班,所教課程中簡單易學之一道菜;深受學員們喜歡,今特別拿出來與各位分享希望您們也會喜歡。

食譜分類

你可能還會喜歡...

參與回覆

  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

   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!